20080624

雨林之路續集

Sinharaja rainforest是斯里蘭卡西南方著名的國家公園,雖然五六月正值西南地區的第一個雨季,但去年在昆士蘭見識到了無生機的乾季雨林後,便一直存著「淋雨總比什麼都沒看到的好」的想法。
當時的天真念頭是,雨季...大不了就穿個輕便雨衣= =

P1110225
在南部大城Galle離開海岸公路後,眼前便是一片又一片的豐沛水田

隨著山路蔓延而上,開始有一些不太對勁的景觀
DSC_0212

DSC_0211

DSC_0209
沿路上飄著綿綿細雨,不過山上的洪水卻是滾滾而下

P1110220

P1110238
路上有些狀況,有的還挺駭人的...

果不其然,據路人告知往Sinharaja的路確實是中斷了。於是我們的司機決定繞路,往雨林的另一個路口前進

這個繞路的過程,幾乎耗費了半天。沿路稀少的雜貨店,不僅可以停下來喝瓶飲料,也同時也是借廁所的好地方
DSC_0247

DSC_0229
看似簡陋的雜貨店,沒想到家裡的廁所竟是粉紅色系的磁磚,乾乾淨淨,衛浴設備也頗為高級。要不是沒把相機帶進廁所,還真想讓大家也感受一下那個極大的反差。或許當地人習慣打赤腳,讓人有骯髒的刻板印象(我承認是我剛開始個人的偏見/.\)。不過拜訪了幾戶人家後發現,反而是我該回頭整理我那小窩了。

DSC_0231
美麗的老闆娘

DSC_0267

DSC_0238
冗長的車程中雨勢稍有停歇,也發生的不少值得紀錄的事

DSC_0222

P1110235
殘破的民宅邊發現了一隻瘦弱大澤巨蜥

DSC_0240

DSC_0244
樹上成群的彌猴

P1110258
接下來在路邊看到一群人往遠方指指點點...

DSC_0250
看出什麼端倪了嗎?

DSC_0262
遠方的山邊發現了兩隻野象。對這個地區來說,發現野象是件蠻稀奇的事,畢竟連當地人反應都這麼熱烈,大概就可以知道這件事不是那麼尋常了。拉長18mm~200mm鏡頭極限拍下來的畫面,大家可以想像一下這兩隻象距離有多遠。(還在那邊悠閒地搧耳朵,被狗仔隊盯上了都不知道@@)

DSC_0249
"是我們發現的啦!"
左邊這位老兄解說地非常熱心,因為我找了老半天一直找不到

DSC_0264

DSC_0268
心情愉悅地告別大象,沿路上茶園的景觀也很迷人

P1110264
沒想到接近傍晚的時候,也許是再度靠近雨林區,不僅雨勢變大,眼前的路況也越來越糟...
這路到底有多糟!?坑坑洞洞外加不時有山上狂洩下來的滾滾黃泥,車速不得不放慢,我看沿路上司機最常想的問題大概是"...前面這個洞要怎麼繞!?" -_-

好不容易晚上八點多,終於抵達了我們下塌的民宿Rock View

DSC_0274
當晚毫無意外地,我們是唯一的房客。望著床頭燈周圍的昆蟲,剛剛那段驚險的摸黑還令人心有餘悸...
這樣算是燈火闌珊嗎?(突然聯想到愛用燈火闌珊的陳奕迅)

隔天一早,陽台望去令人讚嘆的view成了最好的回報
DSC_0284

DSC_0294

DSC_0307

DSC_0276

早上八點左右,Sinharaja雨林像是不可侵犯般地下起了一場極大的雨。"極端的氣候造就極端的棲地"似乎很適合用來形容眼前的大雨滂沱。原本打算搭乘吉普車一探雨林生態的計畫也宣告泡湯,畢竟眼前這場雨可不是靠輕便雨衣就可以抵擋的。

在惋惜錯過了雨林生態的同時,也許該先慶幸提早離開了這個地區
P1110270
離開Sinharaja rainforest的路上,雨持續瘋狂地下。翻開隔天一早的報紙才知道事態嚴重,這場大雨已經造成了西南部四人死亡,五萬人無家可歸。

沒有留言: